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山湖乡>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及土地承包档案资料管理情况督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4-12 15:56:41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索引号 /2023-0013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4-12 15:56:41 是否有效

各乡镇人民政府,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加强全区农村土地流转管理、土地确权资料管理和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土地监管,全面掌握全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备案、农村土地确权资料管理情况。经我局研究,决定对全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农村土地确权资料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方式

 间:2023年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式: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内容

1、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情况;

2、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土地登记备案情况;

3、农村土地确权档案室资料管理情况;

4.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纠纷调处情况。

三、相关要求

各乡镇人民政府火车站街道办事处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按照督查内容认真安排部署,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土地流转合同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登记备案、土地确权资料档案管理、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土地备案、土地确权档案数据库管理等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总结工作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并及时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便及时研究解决。督查结束后,将对各乡镇督查情况进行全区通报,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

联系人:于吉新          联系电话:886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