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南街街道>其他法定信息

转发《甘州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小微权力”维权通告》

发表日期:2022-09-06 09:40:59 发布机构:南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77/2022-0004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9-06 09:40:59 是否有效

甘州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小微权力”维权通告


为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整齐有序、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深化全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现将甘州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小微权力”维权渠道通告如下:

1.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发现有以下行为的,可以向区市场监管局投诉:

1)停车场不按审批标准收费的;只收费、不服务,导致消费纠纷的;停车场所管理人员服务态度蛮横恶劣的;

2)各类市场、酒店、企业院内未划线停车收费或有停车位但不能正常使用的。

投诉电话:0936-8212315

2.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发现有以下行为的,可以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诉:

1)住宅小区停车位未优先满足业主停车需求、只售不租,车辆“有位难停”的;

2)小区内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影响停车出行,小区物业公司不管理,不解决的。

投诉电话:0936-8213302

3.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发现有以下行为的,可以向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投诉:

1)停车场未办理停车场经营许可证的;

2)单位、经营门店等经营单位未经审批在公共道路擅自施划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场收费的;

3)单位、经营门店门前车辆乱停乱放不听劝导或车辆停放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影响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的;

4)“僵尸车”“罩衣车”长期占用城市道路及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的;

5)大中型客货运车辆、特种工程机械车辆在城区道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长时间停放的;出租车、公交车随意停车揽客和长时间占道停车候客,影响正常交通的。

投诉电话:110、0936-5918732

4.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发现有以下行为的,可以向市城管执法局投诉:

1)城区道路人行道及住宅小区或商业区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

2)城市道路及公共区域非机动车道未科学合理施划停车线的;

3)单位、各类经营门店及外围摆放实木花箱、石球等障碍物,影响正常交通出行的;

4)单位、各类经营门店、小区外围安装道闸,摆放障碍物,圈占专用停车位,占用停车位,圈定收费范围,影响出行的;

5)单位、经营门店在门前安装地桩、地锁,店外经营和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

投诉电话:0936-8226437

5.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对停车服务收费依据、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不清楚的,可以向甘州区发展和改革局投诉。

投诉电话:0936-5997861  0936-5990912

6.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发现停车场经营单位的停车收费票据管理不规范,不出具和使用规定收费票据,收费不给票,多收费少给票、不要票少收费、收费给废票的,可以向区税务局投诉。

投诉电话:0936-12366

7.如果您在停车过程中发现在中心城区、繁华地段、老旧小区以及学校、医院、景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停车设施规划不足的,可以向张掖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投诉。

投诉电话:0936-8228991

8.如果您在公共停车场审批经营过程中发现公职人员有以下行为的,可以向区纪委监委举报:

1)公职人员在公共停车场所项目审批、验收、备案等工作拖沓、效率低下、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监管缺位等作风问题的;

2)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公共停车场经营项目,搞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的。

举报电话:0936-12388


                                                       甘州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

                                                         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