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明永镇>涉农补贴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掖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 示范区规划(2023-2027年)》的批复

发表日期:2023-04-20 14:53:05 发布机构:明永镇
索引号 620702065/2023-0003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明永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4-20 14:53:05 是否有效

张掖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

你们关于《张掖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2023—2027年)》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张掖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2023—2027年)》(以下简称《规划》),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规划》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乡村全面振兴为方向,以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和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为目标,以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抓手,全面完成规划引领、产业升级、乡村建设、城乡融合、治理提效、深化改革等任务,为全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探索经验、塑造样板。

三、张掖市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规划》实施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具体措施,确保《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规划》实施涉及的重要政策、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等要按程序报批。

四、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乡村振兴局、省通信管理局、国网省电力公司等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张掖市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的指导,在专项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安排、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一是支持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张掖市争取实施全国整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和节水改造。实施好整村推进农房抗震改造试点建设,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和市域突出单位,加快农村地区信息基础设施资源的整合优化。二是支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建设国家精品种子“北扩高地”,积极申报一批种质资源保护和育种创新能力提升项目,加快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加快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三是支持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全省乡村建设示范市创建,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是支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把集镇作为连接城乡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改造提升集镇形象,推动市政公用设施向城郊乡村和规模较大中心镇、中心村延伸,实现县乡村功能衔接互补,积极创建西部地区推进农村共同富裕示范点。五是支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改善乡镇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推进河西走廊(张掖)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重大项目,创新农村养老服务模式,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六是支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科技人才考核评价、利益分配机制和激励政策,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

五、省农业农村厅要加强综合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规划》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评估,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规划》实施中的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

                                               甘肃省人民政府        

                                                2023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