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其他法定信息

中共龙渠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10月份“固定党日”活动要点》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9-28 17:05:00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索引号 /2020-00043 发文字号 甘龙党发〔2020〕133号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9-28 17:05:00 是否有效

各党支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为核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努力奋斗中创造新的业绩、新的辉煌,让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代党员干部奉献精神扎根于心灵、见诸行动,成为我们勇于担当、拼搏向上的不竭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此工作要点。

一、目的意义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回头看”,对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脱贫成果巩固情况进行全面检视、查缺补漏、固强补弱,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为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二、活动主题

全面检视脱贫成果 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时间安排

105日,时间不少于半天。

、活动内容

(一)重温入党誓词

(二)诵读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三)学习理论文章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三篇 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王韶华同志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3.《龙渠乡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检视工作方案》;

(四)对脱贫攻坚成果及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检视

各党支部结合《龙渠乡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检视

工作方案》全面开展一次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成果检视,检视工作主要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对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开展,重点检视六个方面的工作,补齐缺项漏项,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具体工作要求以《工作方案》为准) 。

(五)开展一次遍访贫困户行动

各党支部针对本村建档立卡户、低五保户、缺少劳动力等贫困群众和家庭,确定1-2开展一次遍访贫困户行动,围绕该家庭近期秋收、“两节”等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和困难问题,积极开展帮办实事活动,至少为贫困群众帮办实事1件。

    (六)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如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内容为支部党员讲一堂党课。

(七)开展第三季度党员考评工作

各党支部按照《甘州区党员考评办法(试行)》要求,发放《党员考评卡》,组织党员对照评价参考标准和承诺事项进行自评打分。党员自评结束后,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结合党员工作生活日常表现和自评情况,核实《党员考评卡》,对照量化标准逐项纪实打分,于11月“固定党日”活动时通报党员积分情况。

(八)交纳10月份党费

、具体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于929日前召开支委会研究此次活动内容,于929日下午4点前将帮办实事具体情况以文件形式经支部书记签字、盖章后报至乡党建办审核会前必须报告人员到会情况,并详细记录未参会人员名单及事由。活动期间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营养包,做好学习笔记,并交纳本月党费。

(二)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甘肃党建APP平台规定程序开展活动,在105日前发出支委会、党小组会、固定党日、党员大会、党课通知,督促全体党员提前在甘肃党建APP平台签到,支部党员活动参加率不得低于应参加党员人数的80%。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甘肃党建APP平台各项上传信息,会议议程、党小组会会议记录、照片等内容不得用文件、主持词、固定党日活动照片等代替。

(三)固定党日活动必须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持,各联系村领导和党建指导员要全程参与指导各村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认真填写开展“固定党日”活动预报表,于103日前报请乡党委审批后开展活动,104日前张贴活动预告,并1010日前按照“固定党日”资料清单将活动软件资料及党费交至乡党建办公室进行审核。



     中共龙渠乡委员会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