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火车站街道>其他法定信息

党务政务公开制度

发表日期:2020-12-21 11:24:49 发布机构: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80/2020-0004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21 11:24:49 是否有效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制定党务政务公开制度。

一、公开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可信的要求,凡是群众关心的党务、政务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现象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要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公开的内容主要有:

1.党工委、办事处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等。主要包括:党工委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财政预决算情况,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重要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决策、重要事项的办理和落实情况。

2.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主要包括: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前征集意见情况,会中查纠问题情况,会后向群众反馈情况;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

3.党工委抓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主要包括党员发展、党费使用、后备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党组织改选等情况;干部的推荐选拔、任用奖惩情况等。

4.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主要包括:领导干部购建房、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子女出国学习、家属从业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情况;出国(境)和跨省考察情况。

5.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主要包括涉及住房、医疗、低保、就业等民生方面的各项政策推进落实情况。

6.根据实际情况或群众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党务、政务其他事项。

二、公开形式

1.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2.通过有关会议、下发文件等其他形式进行公开

3.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新媒体公开。

三、公开时间

公开的内容按照公开要求逐时逐段及时公开。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街道党工委成立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其他相关职能办所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各办所、中心、队和社区负责本业务范围公开内容的收集、整理、制作等工作,街道纪委全程跟踪,监督公开内容是否真实、全面。

五、监督保障

按照要求,及时召开党工委会、党政负责人联席会,坚决杜绝公开不规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