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火车站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法律援助“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日期:2020-12-21 11:04:27 发布机构: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80/2020-0004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21 11:04:27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切实发挥法律援助保障的重要作用,近日,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开展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法律援助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街道工作人员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积极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条例》和“12348”法律援助热线,为群众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该街道工作人员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法援工作者现场解答了10多人次有关工伤赔偿、劳动合同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弱势群体更深入地了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范围,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