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甘浚镇>村务公开

甘浚镇高家庄村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15:19:53 发布机构:甘浚镇
索引号 620702073/2022-0006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浚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5:19:53 是否有效

甘州区甘浚镇高家庄村位于祁连山脚下,北临星光村工联村,南傍西洞村,东连中沟村,西靠肃南县大磁窑村。高家庄因住处高故以姓和地势取村名,原名“红星大队”后因村庄规划于1976年取名高家庄村。

全村共有八个合作社,总户数322户,总人口1160人,共有党员49人。四个党小组,共有耕地面积 2461亩,全村的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来带动全村的经济发展,全村于2015年2016年分别实施土地开发项目和土地占补平衡项目,2017年全村玉米种植产值达到490多万元.在养殖业方面,年内出栏牛840头,羊960只,养殖业的大力发展增加了村民收入。2014年至今全村共修建水泥硬化道路12.2公里,架设路灯185盏,2015年修建占地4601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一处,总投资102万元,2016年实施高标准农田项目,整村推进,此项目的实施全村净新增土地300亩左右,此项目的实施减轻了社员的负担,同时增加了社员收入。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壮大。2020年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力争成为重点项目示范村,我村实施了全域土地综合治理项目,全方位进行拆旧建新,大力整治村容村貌。为满足村民的养殖需求,借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按照农户的需求以及自身经济实力水平,划分为“小中大”三种养殖规模进行统一修建,经统计,共需建3处集中养殖区,新建养殖区总占地面积约260亩,入住养殖户预计达183户。养殖区开建后,同步计划修建集中安置小区,预计容纳农户130户,目前已完成114户安置房的封顶工作。此项目的顺利实施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村尽早实现旧村改造,彻底改变村容村貌及改善人居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