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安阳乡>公共法律服务

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

发表日期:2022-03-17 17:14:38 发布机构:安阳乡
索引号 620702060/2022-0003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安阳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3-17 17:14:38 是否有效


全市城乡广大居民: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积极预防近期频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切实加强社会事务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落实严密疫情防控措施,更加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红事缓办。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亲情”为“疫情”服务。积极鼓励办理婚姻登记的婚育新人,严格做好公共场所个人防护,可采取通过网络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聚集。特殊时期,倡议结婚宴缓办,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和现代文明相融合,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

二、倡导白事简办。慎终追远,清醒认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珍视当下。倡导广大城乡居民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效率,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不办宴席,减少人员聚集。鼓励通过网络祭扫、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故人,降低实地聚集祭扫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三、倡导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方面做示范,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祭先人,争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通过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服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四、倡导群防群控。“面临疫情,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各县区、乡镇、社区、村(居)委会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辖区居民红白事说服引导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服务保障,用暖人暖心暖事的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居民认可度。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讲大局、顾整体,不疏忽、不大意,讲文明、树新风,履行公民义务,坚决遵守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积极主动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依法依规、同心协力、坚定信心,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


                                                                            张掖市民政局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