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乡村振兴

中共甘州区委办公室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命名2023年区级“和美乡村”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4-02-04 16:20:00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索引号 620702067/2024-0003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2-04 16:20:00 是否有效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2023年,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和美乡村”创建行动,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按照《张掖市“和美乡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张掖市“和美乡村”创建标准(2023—2025年)》和《关于印发<甘州区“和美乡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级“和美乡村”评审认定工作,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经委、政府同意,命名党寨镇雷寨村新墩镇双塔村甘浚镇高家庄村3个行政村为2023年级“和美乡村”。同时,甘浚镇速展村党寨镇马站村被省委、省政府命名授牌为省级“和美乡村”党寨镇陈寨村、靖安乡新沟村被市委、市政府命名授牌为市级“和美乡村”

希望被命名的“和美乡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乡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紧盯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创建目标,正确处理好新时代工农城乡关系,结合实际转化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村庄美、产业兴、百姓富、治理好、乡风和、集体强、用碳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开创甘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甘州区2023年省、市、区级“和美乡村”名单


中共甘州区委办公室 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4

附件

甘州区2023年省、市、区级“和美乡村”名单

7个)

一、省级和美乡村”(2个

甘浚镇速展村

党寨镇马站村

二、市级“和美乡村”(2个)

党寨镇陈寨村

靖安乡新沟村

三、区级“和美乡村”(3个)

党寨镇雷寨村

新墩镇双塔村

甘浚镇高家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