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区政府第十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09-08 09:05:00 发布机构:信息办
索引号 620702077/2021-0002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信息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9-08 09:05:00 是否有效

甘州融媒讯(记者 陈志伟 成学磊)9月7日,区政府第十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新福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武俊喜,副区长张文智、樊有鹤、谢青春、马金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明,区政协副主席郭永刚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廉政会议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市经济分析工作会议及区委四届十八次全体会议和全区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1-8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副区长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三新一高”为主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生态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表现为稳中向好,亮点凸显,困难不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转变惯性思维,凡事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穷尽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抓产业、保增长。立足区情实际和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工业主导型”和“城市服务型”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生态工业突破行动、现代农业巩固提升行动和全面启动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行动,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构建富有地方特色的产业体系,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二要抓项目、扩投资。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着力在抢进度上下功夫、解难题上求实效、谋项目上见真章、抓招引上狠发力,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稳预期。三要抓民生、增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力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持之以恒开展社会事业争创一流行动,全力以赴开展创城“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远谋近施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精雕细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抓防范、守底线。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底线、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社会大局稳定底线,全力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

会议强调,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切实增强政策的敏锐性,自觉养成学习、钻研、挖掘政策的意识和习惯,加强对科技、财政等方面的研究学习,努力从政策中找机遇、找项目、找资金,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实际效益。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坚决扛起落实政策、推动发展、加强保障服务的责任,主动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担当作为,在重点工作中奋勇争先,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善作善为,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甘州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坚持在用好用活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积极探索推行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好的工作机制,真正把机制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紧盯当前各项工作推进的黄金期,立足于早、立足于快,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拿出和时间赛跑的状态,力求以最短的时间换取最大的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争取创造各领域、各行业推进工作的“甘州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