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政府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指示精神 讨论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区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等事宜

发表日期:2023-04-10 14:30:00 发布机构:政府办
索引号 620702001/2023-00179 发文字号 第三十四次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4-10 14:30:00 是否有效


第三十四次

二○二二十八

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指示精神

讨论研究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区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等事宜

2023年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新福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指示精神,讨论研究甘州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区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等事宜。现将会议确定的主要事项纪要如下:

一、解读学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

宪法宣誓是重要的宪法性制度设计,是激励和教育国家公职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把宪法宣誓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强化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依法行政能力,通过国家公职人员带头开展宪法宣誓,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社会效应,引导全社会学习宪法、尊重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崇尚宪法的良好氛围。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2月15日十四届省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精神、省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六项工作机制切实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实施方案〉的请示》、2月13日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传达学习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听取了区创城办关于甘州区创城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全民动员、全面出击、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要紧盯短板弱项,锚定“首创首成”目标,开展常态化调度,对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协商、及时解决。要切实规范网申资料报送,研究吃透测评体系,细致做好申报工作,确保全面准确反映工作成效。

四、研究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政府办公室提出的《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由区政府办公室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区委常委会研究。

五、研究了区工信局关于审定《甘州区加大培育大型骨干企业产业集群突围增效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工信局提出的《甘州区加大培育大型骨干企业产业集群突围增效工作方案》,由区工信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区委常委会研究。

六、研究了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审定《甘州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市场监管局提出的《甘州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区委常委会研究。

七、研究了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审定《甘州区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安委会办公室提出的《甘州区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由区安委会办公室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八、研究了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关于审定《甘州区驻乡(村规划师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提出的《甘州区驻乡(镇)村规划师工作实施方案》,由市自然资源局甘州分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九、研究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关于审定《甘州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提出的《甘州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相关会议研究。

十、研究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审定《张掖市甘州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PPP合同》《张掖市甘州区标准化种子基地PPP项目PPP合同》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农业农村局提出的《张掖市甘州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PPP合同》和《张掖市甘州区标准化种子基地PPP项目PPP合同》,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按照合同约定条款和相关法律规范及政策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十一、研究了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配套区级补贴的请示

会议同意对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4000元和5000元缴费档次的,给予区财政每人50元补贴,共需补贴资金30万元,纳入2023年度区级财政预算。

十二、研究了区商务局关于审定《甘州区消费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商务局提出的《甘州区消费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由区商务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十三、研究了区商务局关于审定《甘州区促进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区商务局提出的《甘州区促进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由区商务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请区委常委会研究。

出  席:赵新福   范天兵   牛生波   秦  楠   陈子华

缺  席:潘  虹出差)梁天祯出差)

席:     白  雪   张剑波   张  富     

彭世腾   许小龙   靳建民   王  忠   白永峰  

武登东   杨宏年   张自虎   宋福涛   林玉生   

王晓丽   王  瑞   王光耀   李金铭   王  东   

李红新   曾立国   孙海涛   黄彩琴   宋文仕

魏  丽   赵玉杰   吴  磊   蒋金花   雷聪元   

安文武   刘晓芳   孟积岩   王克勤   闫  芳   

王建民   蒙积斌   杨  军   马  才   盛兴吉   

邵建东   党建成   刘  涛   王  云   肖  龙   

杨连海   焦江伟   雷  鹏   曹  宏   李传巍   

公禄茗   费志荣(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