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对旅行社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检查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4-06 15:55:10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620702073/2023-0001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4-06 15:55:10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整合执法资源,提高监管效能,按照2023年市场监管领域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安排,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与我局共同开展旅行社 “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检查行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30日;

二、检查类型:跨部门双随机抽查检查;

三、检查对象:系统随机抽取甘州区旅行社检查对象14家(名单附后);

四、检查事项:对旅行社分社的经营范围超出设立分社的经营范围行为的行政检查。

五、工作要求:

1.请各监管所、监管片区做好时间统筹,合理调配执法检查力量开展检查,并于4月20日前全面完成检查。在部门联合抽查检查过程中,各监管单位要认真开展旅行社分社的经营范围是否超出设立分社的经营范围行为、营业执照是否悬挂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注册登记地址是否和营业场所地址一致等行政检查。检查完毕后填写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由分社负责人在检查表上签字盖章,并于2023年4月22日前将旅行社检查表(附件2)原件报行政审批股,由行政审批股进行系统录入工作。

2.各监管所、监管片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依法立案查处,涉嫌违反其他部门的监管事项,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