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上报2023年甘州区市场监管系统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3-13 09:41:57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620702073/2023-0001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3-13 09:41:57 是否有效

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3年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上报本部门2023年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工作安排如下:

1.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同一年度内对低风险企业的抽查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确保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应用率90%以上,市场监管部门全年抽查企业比例不低于3%,抽查计划要覆盖全部抽查事项的90%以上。

2.要按照各股室制定的抽查计划,按时完成抽查任务。完成时间要求上半年必须于3月-5月份全部完成,下半年抽查计划完成时间段不要超出2个月(如7-8月、8-9月等),必须保证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抽查任务,下半年抽查任务要求11月20日之前务必全部完成。

3.各业务股室一要对照市局的部门内抽查计划汇总表(草拟稿附件2)、参照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附件2),按照省局文件要求“市县两级编制双随机抽查计划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避免重复交叉”,科学合理制定双随机抽查计划。二要认真梳理本部门双随机抽查事项,避免把非双随机的抽查事项列入计划抽查事项中,避免逻辑错误在后续计划组织实施中暴露出来,计划制定不准确直接导致计划作废。三是双随机抽查计划制定要严谨,必须经过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送。各业务股室抽查计划表(附件3)务于2023年3月14日前统一报区局行政审批股汇总。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