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建议提案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

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对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3-09-20 17:05:00 发布机构:区城管执法局
索引号 620702083/2024-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9-20 17:05: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

对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甘州区委员会:

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新建公园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新建白塔彩虹公园、文津公园、八声园等公园15个总面积975.95亩(其中:绿化面积533.67亩、水域面积186.21亩、硬化面积256.07亩)。2023年以来,我区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聚焦“四城”建设,不断推进新建城市公园精细化管理一是加强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更换公园步道、栈道、灌溉管网、破损石材、配电箱等配套设施179处,新建三角公园道路252.12平方米,维修改造南大池公园监控设施20处、数字监控平台1处,新增设胡家园子茅草亭木质便民座椅6处,二是精心开展公园绿化养护。制定并实施公园绿化补植、补造和提升改造方案,系统开展公园绿地草坪、枯枝落叶清理,树木修剪整形等绿化养护工作,2023年平整改造土地撒播油菜补裸1600余平米,种植草坪3200余平方米,累计栽植水蜡、紫叶矮樱等灌木15500余株,月季、火炬鸡冠花等地被花卉26600余株,补栽裸萱草、鸢尾、石竹等植被28600余株,云杉、红枫等乔木242株,梨树、杏树等花果树76株,大规格牡丹78株、紫斑牡丹450株、芍药700株;开始施肥1750公斤,灌水12轮次,除草6轮次,病虫害防治3轮次,确保苗木成活率和健康成长。三是提升公园便民服务水平。在文津公园、白塔彩虹公园、八声园等具备条件8处城市公园,向社会公众提供免费供应开水、手纸、物品寄存、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服务环境。四是健全完善公园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在已制定公园制度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公园管理考核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力量配备,明确工作分工,实行专人包片“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全天不间断有人巡查。实行周检查、月评比、季考核管理制度,强化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和公园从业人员管理与培训常态化,注重从业人员园林绿化、服务效能、应急处置等领域技能提升,开展公园养护专题培训3次。

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落实公园精致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逐步推动城市公园管理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信息化,全面做好新建15城市公园绿化管护、日常保洁、治安巡查、设施维修维护、导览服务、资源开发等各项工作,为市民打造和管理舒心满意的城市高品质公园。

衷心感谢你们甘州区新建城市公园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区公园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甘州继续建言献策。

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3920

抄送: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区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0936-825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