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对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代表讨论时的第5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3-08-30 20:10:06 发布机构:水务局
索引号 620702013/2024-0001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水务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区水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8-30 20:10:06 是否有效

对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代表讨论时的第5号建议的答复

高海洋、邢吉庆、任学斌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农村渠道、防洪河道、堤坝管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机构改革后,区水务局负责干支骨干渠道的维修养护责任,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职责,水务局下属各水管处所按照属地责任,每年定期对骨干水利工程进行维修养护,并督促农民用水者协会、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对辖区内农田水利工程开展维修养护。2023年区水务局己多次开展防汛检查,覆盖河道、堤坝、水库等水利设施,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由水管单位负责的已进行整改,并继续加大维修养护力度,由乡镇、公路管理局负责的,已发函提醒,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区水务局将持续加强对水利设施的维修养护工作,加大防汛堤坝和河道堤防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甘州区水务局

                                                 2023830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区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区水务局0936-886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