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建议提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

甘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4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3-12-06 17:06:00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引号 620702062/2023-0014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12-06 17:06:00 是否有效

李永旭、王玉虎、石建有、代丽娟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村干部养老保险基数的意见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村干部养老保险试行办法》(省委办发〔2008〕118号)的通知精神,村干部养老保险,坚持政府主导、财政补助为主与个人缴费相结合,实行按年缴费,起步时年缴费金额不低于1000元,其中个人承担缴费总额的30%,政府补助缴费总额的70%。政府补贴部分,由省、市(州)、县(市、区)三级财政承担。ﻫ    甘州区村干部养老保险实行按年缴费,年度缴费总额为每人每年1200元,其中:个人缴纳30%(即:360元),各级政府补贴70%(即:840元)。截至目前,省市相关部门再未下发提高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的文件,若收到相关文件后,我局将积极贯彻落实。

此答复,李永旭、王玉虎、石建有、代丽娟代表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