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区政府工作机构>机构概况

甘州区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机构概况

发表日期:2023-05-08 18:39:00 发布机构:湿地局
索引号 620702042/2021-0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湿地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08 18:39:00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黑河湿地生态资源保护促进辖区内湿地资源的合理开发与利用根据市编委《关于成立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通知》(张机编[2012]2号)精神,成立甘州区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县级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区政府双重管理。核定人员编制8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设局长1名(副县级)副局长2名(科级)。

区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辖区内自然保护区的发展规划和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全区湿地资源。

(二)调查辖区内自然保护区的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负责辖区内植被、土壤、气象、水文、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监测与研究。                                  

(三)负责辖区内自然保护区湿地资源、生物资源、自然环境的生态安全管理,实施辖区内退耕还湿、湿地修复、生态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打击偷盗、猎捕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活动。

(四)制止各类影响辖区内自然保护区湿地环境保护的生产经营和放牧、狩猎、采药、开垦、烧荒、开矿、采石、捞沙等行为。

(五)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

区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管理局机关日常事务和年度计划的组织实施、督查落实等工作;负责综合性公文的起草、审阅、印发和各类文件的上报下达工作;协调各科室之间的工作,上下联系,内外协调;负责人事、会务、文秘、党建、精神文明、后勤服务、财务管理等机关日常工作;组织开展湿地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及湿地科普活动宣传、职工教育培训等工作。

办公地点:甘州区水务局办公楼2楼210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936-8862280

(二)资源管理科。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政策法规,拟订湿地资源保护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调查辖区内自然保护区湿地资源、生物资源、自然环境的生态安全管理;负责实施辖区内自然保护区退耕还湿、湿地修复、生态建设和野生动植物保护;负责湿地资源勘界确权管理;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破坏湿地资源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办公地点:甘州区水务局办公楼2楼204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936-8862283

(三)规划建设科负责拟订湿地自然保护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湿地公园生态旅游规划的编制、申报工作;负责保护区内建设项目编制申报和实施工作;负责入驻保护区项目的考察、审核、论证和筛选,配合项目建设单位做好各类手续的报批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工程项目招投标、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验收等工作。

办公地点:甘州区水务局办公楼2楼216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936-8862282

(四)湿地生态监测站。负责湿地水文、水质、气候、土壤、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开展湿地生态系统研究;开展湿地珍稀动植物资源引进、繁育和保护工作;组织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野生动物及疫源疫病的处置和防护工作。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参与辖区内自然资源状况和生态环境变化的科研监测与资源调查工作,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及时发现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类违法案件的查处等工作。

办公地点:甘州区水务局办公楼2楼202室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0936-886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