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区政府工作机构>机构概况

甘州区科学技术局机构设置

发表日期:2024-04-24 10:35:00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索引号 620702069/2020-0000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4-04-24 10:35:00 是否有效

一、甘州区科学技术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科技发展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促进全区科技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二)组织实施科教兴区战略,负责制订区级科技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组织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加强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四)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制定科技成果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建设。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政策建议,实施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指导各类科技园区建设。

(七)负责落实区级科技经费投入,科技经费投向和使用的监督管理。

(八)制定科学技术普及规划和政策;落实有关技术市场的政策和办法,认定技术合同,调解合同争议;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

(九)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政策,负责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政策。

(十)拟订来我区工作外国专家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外国科学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外国专家服务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和其他国际科技合作计划。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

(十二)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科技投入力度,扶持生态环境科研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鼓励高校院所和相关单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产学研结合相关政策,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的创新、转化和推广。

(十三)负责将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科技发展(项目、成果)纳入全区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年度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组织实施。负责安全生产重大科技攻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组织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安全生产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大对安全生产重大科研项目的投入,引导企业增加安全生产研发资金投入,促使企业逐步成为安全生产科技投入和技术保障的主体。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重大研究成果的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科技工作。

(十四)做好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作。

(十五)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事项。

二、甘州区科学技术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承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综治维稳、信访、群团、人事劳资、文秘会务、机要保密、安全生产、档案管理、政务公开、“放管服”工作、信息宣传、上传下达、交办督办、印鉴使用、报刊分送、后勤服务、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退休干部等工作职责。对应做好副局长王晓燕负责工作。

负责人:李惠燕

办公室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中央商务区政府办公楼主楼四楼438室

电话:0936-8212858

(二)科技股。负责调研、起草各类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材料;负责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与实施管理;负责各类创新主体培育、申报和管理;负责抓好创新基地平台、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户建设;负责做好科技统计工作;负责民营科技机构的认定与管理;参与全科普工作,组织开展科技培训、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等活动负责指导协调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对应做好副局长邵建东负责的工作。

负责人:袁海滨

办公室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中央商务区政府办公楼主楼四楼440室

电话:0936-8636776

(三)外国专家管理国际合作股。

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政策;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实施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做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和其他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组织实施;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

负责人:李惠燕

办公室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中央商务区政府办公楼主楼四楼438室

电话:0936-8212858

三、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全区社会科技资源整合、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科技成果鉴定,以及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认定申报和推荐;为企业提供项目编报、申报、评估、验收、鉴定服务等。

负责人:袁海滨

办公室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中央商务区政府办公楼主楼四楼440室

电话:0936-86367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