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甘州区南关学校简介

发表日期:2023-03-08 08:36:02 发布机构:教育局
索引号 620702004/2023-0002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学校简介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3-08 08:36:02 是否有效

甘州区南关学校源起于1939年在张掖大佛寺内创办的民办益堃小学,于1950年扩建为张掖县南街小学,1965年迁往南环路222号,2002年更名为甘州区南关小学,2006年学校整体搬迁到泰安路43号,更名为甘州区南关学校。

学校现有教学班79个,教职工214人,在校学生3992名。学校占地面积80.5亩,建筑面积16910平方米,有教学楼3幢,建有标准塑胶体育场一个。学校设有各类专用教室及艺体活动中心等教育辅助设施,建设了数字化校园网络,实现了教学办公信息化。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文化治校、科研兴校、艺体强校”的办学思路,坚守“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贯彻“厚德、励志、乐学、尚礼”的校训,坚持“求真、求实、求精、求新”的校风,倡导“尽心、尽责、尽善、尽美”的教风,形成“自尊、自律、自信、自立”的学风,力争形成“质量优、艺体强、文化深、志向远”的特色。

多年来,学校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拓展教育途径,强化措施,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全国红旗大队”“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示范学校”“全国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优秀学校”“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甘肃省绿色学校”“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校”“省级快乐校园示范校”“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甘肃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被甘州区委、区政府评为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多年来,学校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拓展教育途径,强化措施,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红旗大队”、“全国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全国青少年读书活动示范学校、全国少先队活动课展示优秀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甘肃省中小学德育示范校”“省级快乐校园示范校”“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甘肃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2018年被甘肃省文明委命名为“省级文明校园”,2020年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校园”和“全国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2021年获得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