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简介

发表日期:2023-01-09 08:42:22 发布机构:教育局
索引号 620702004/2023-0001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学校简介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9 08:42:22 是否有效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建校于2018年8月,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21.38亩,总建筑面积71296.70平方米,15栋大楼采用向心性围合式布局建设,看似独立,却又彼此相通。学校现有98个教学班,学生5030人,其中住宿生935人。现有教职工336人,其中省特级教师1人,陇原名师1人,省园丁奖教师2人,省市区级骨干教师86人,区级兼职教研员18人。

学校秉持“追寻真善美,为幸福成功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努力践行“博闻敦善,自立自强”的校训,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正心正行、立德树人的“思源党建”品牌;构建扩大见闻、增长见识、丰富多元的“博闻课程”;靠实培养习惯、塑造品格、塑造精神的“敦善德育”;搭建注重体质健康、发展特长、培养个性的艺体活动平台;开设面向未来、启迪智慧、个性化学习的智慧课程;开展智能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课程化的创客教育;强化平安、绿色、智慧、书香“四园”建设。

学校荣获张掖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甘肃省首批智慧教育标杆校、甘肃省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张掖市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张掖市文明校园、张掖市近视防控示范学校、张掖市节水型示范学校、甘州区先进基层党支部、甘州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书香甘州——推动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甘州区语文教育学会薪火研训基地、甘州区文明校园、甘州区健康学校等荣誉和称号,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