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张掖市第四中学简介

发表日期:2023-01-05 13:52:50 发布机构:教育局
索引号 620702004/2023-0000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学校简介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1-05 13:52:50 是否有效

张掖市第四中学始建于1972年,其前身是1885年甘肃提督周达武创办的觻得书院。1998年,学校改制为独立初中,性质是国家公办的全日制普通初级中学,隶属张掖市甘州区教育局,独立法人,正科级建制。学校占地面积63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现有教学班51个,学生2502人,教职工172人。

学校秉持“至诚至勤、至善至美”的校训,恪守“为每一个学生会学善学乐学引航,为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成功奠基”的办学宗旨,按照“质量为根、文化为魂、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的办学思路,践行“和善明德、和乐益智、和美健体、和睦相处、和谐治校”的办学理念,积极培育“国学创新、外语创优、艺术创精、体育创强”的办学特色,着力打造“和雅四中、七彩教育”办学品牌。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德育工作示范学校、甘肃省首批快乐校园、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甘肃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张掖市阳光体育示范校、张掖市艺术教育示范校、张掖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等荣誉称号。2018年12月,学校被评为甘肃省第一届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