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甘州中学简介

发表日期:2022-12-27 09:20:27 发布机构:教育局
索引号 620702004/2022-002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学校简介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27 09:20:27 是否有效

    

    甘州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始建于2015年,现有教学班74个学生4106人,教职工230人。学校以“致力于师生的幸福成长与发展”为使命,以“美美地成长与发展”为育人理念,以“创造美美校园,培育美美教师,培养美美家长,成就美美学生”为工作目标,以“不停步、不懈怠、不畏惧、不放弃”为工作精神,以“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师资强校、依法治校、创新活校、特色名校”为奋斗途径,扎实推进美美教育。

学校探索并实践了“空间+平台+评价+文化”的育人模式,研发和实施了具有“美美地”特征的课程群。开发并实施“启潜课程”,提升了学生的基本能力,开发并实践 “综合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交流的空间和平台。建构美美激励性评价体系,创设美美教育活动品牌,探索并实践了“项目式研修”等教师培养路径,推进美美教育改革步步深入。学校以“点亮心灯,播种幸福”为宗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智慧父母讲堂、母亲讲堂、亲子互动等,提升了家长教育水平。为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幸福教师读书沙龙等,提高了教师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团体辅导、个体咨询及丰富多彩的积极心理健康活动,优化了学生的心理品质,增强了学生追求幸福快乐健康的能力。

学校现为甘州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张掖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甘肃省A级心理咨询室示范学校,甘肃省心理健康特色学校,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命名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教育部关工委“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活动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