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简介

发表日期:2022-12-27 09:18:39 发布机构:教育局
索引号 620702004/2022-0020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学校简介 发布机构 教育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27 09:18:39 是否有效

张掖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1996年由原张掖市职业中学、张掖市教师进修学校、张掖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合并成立。1999年经甘肃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为张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9月由甘州大道199号搬迁至滨河新区振兴路1号。学校占地403亩,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现开设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会计事务等18个专业。现有教学班82个,在校生3514名,教职工228名,其中专任教师218名。多年来,学校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始终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升学教育和就业教育并重,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重,强化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
    建校以来,学校累计培养毕业生2.5万名,培训技能人才近10万人。是教育部、人社部确定的全国重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全省中职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优质中等职业学校计划建设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