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三公经费及预算/决算

甘州区林政稽查大队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表日期:2023-05-11 17:13:54 发布机构:财政局
索引号 620702010/2023-0011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财政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11 17:13:54 是否有效

甘州区林政稽查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甘州区林政稽查大队认真贯彻执行林业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广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市、区有关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对全区森林(林木)采伐、木材运输和木材经营(加工)进行稽查;对全区陆生野生动物的经营、加工、利用、运输进行稽查;依据有关林业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定,行使委托范围内的林业行政处罚权;依法对辖区内的滥伐盗伐林木、乱征乱占林地、毁林开垦、违法运输木材、违法经营加工木材、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各种林政案件的查处;完成主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州区林政稽查大队现有3个科室:队长室、稽查室、办公及财务室。

甘州区林政稽查大队现有编制9 人,实有职工 11 人,其中(副科级干部)1 人,助理会计师 1 人(干部),中级会计师1人,林业助理工程师1人,工勤人员6 人(高级工1人,技师1人),管理人员1人,均为事业编制。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为省财政干部教育中心情况。省财政干部教育中心财务由省财政厅办公室统一核算。

(一)收入预算

2023年收入预算152.97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61万元,减少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计划项目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152.97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61万元,减少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计划项目支出。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8.27万元。

4.农林水支出120.94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9.7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9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152.9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1.39万元,增长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提高,社保及住房公积金基数相应调高等。

(二)项目支出

2023年项目支出0万元。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2023年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1.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培训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5.会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

2023年本单位非税收入计划征收12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3.88万元。

(五)重点项目情况

(六)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2023年预算无部门管理转移支付,相关表格为空表。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本单位按照财政要求,将所有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预算未安排项目。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区财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甘州区财政局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上级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