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三公经费及预算/决算

西街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表日期:2023-05-10 11:35:47 发布机构:西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78/2023-0002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西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10 11:35:47 是否有效

西街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西街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和命令;负责本辖区及各社区社区组织建设、管理和服务等其他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救助、残联人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等民生工作;承担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社会治安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综合治理和司法人民调解工作;开展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落实区政府交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

甘州区人民政府西街街道办事处内设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个社区居委会:西站社区、新乐社区、小寺庙社区、北环路社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983.44元,2022年预算有所增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职务晋升及正常晋升工资的增加;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增加。

)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城乡社区支出764.6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03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45.0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5.193万元。

、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较2021年没有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1年没有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1年没有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1年没有变化。本单位现有公务用车共计0辆,较2021年没有变化。主要是执行《甘州区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取消了一般公务用车。

5.培训费0万元,较2021年没有变化。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3本部门无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436.2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192.15万元。通用设备价值211.12万元;专用设备价值0万元;图书档案价值0.1万元;家具用具价值32.88万元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因公出国()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甘州区人民政府西街街道办事处

    20221215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