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三公经费及预算/决算

甘州区档案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表日期:2023-05-08 12:00:32 发布机构:档案馆
索引号 620702060/2023-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档案馆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5-08 12:00:32 是否有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建立健全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并规范本单位档案管理的基本制度报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备案;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档案工作发展规划或计划;负责管理机关的全部档案并提供利用,协助做好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组织档案业务交流和档案工作人员培训,开展档案宣传、教育活动。

二、机构设置

(一)收入预算

2023年收入预算396.5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96.56万元,比2022年预算121.29万元增加275.2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数字档案馆项目已完成,按合同要求2023年需支付第一批费用。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6.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396.56万元,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离退休人员支出及与工资相关的社会保障缴费档案事务运行、数字档案馆费用等支出。较2022121.29万元增加275.2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9.14万元,较202288.52万元,增加280.62万元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5万元,较202214.13万元,减少4.28万元,减少30.29%。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63万元,较20223.87万元,增加5.7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6.92万元,较20227.14万元,减少0.22万元,减少3.1%。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较2022年没有变化。

2.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2022年没有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2年没有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2年没有变化。本单位现有公务用车共计0辆,较2022年没有变化。

5.培训费0万元,较2022年没有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单位共有涉及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1.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4.6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 0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价值0万元。

2023年预算中本单位无设立绩效目标的项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