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史志>年鉴编纂

《甘州年鉴·2019》——黑河水电

发表日期:2020-08-06 09:20 编辑录入: 甘州区区志办审核

 

【生产经营】 全年完成发电量10.4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2%;生产铁合金系列产品1.45万吨,同比增长249%;新投产三元乳业公司生产乳制品4296吨,农牧科技公司购进澳大利亚奶牛1936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11.08%;上缴税费6384万元,同比下降9.5%;上缴甘州区国有资本经营收益736万元。实现净利润2645万元,同比下降73.8%;完成工业总产值4.5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2.35亿元。公司资产总额26.25亿元,同比增加8%,公司总体资产规模进一步壮大,资产负债率70.61%

【项目建设】 一是平山湖旅游项目。积极推进喀尔喀小镇工程建设,在土地等诸多手续办理存在困难的情况下,不等不靠,积极作为,2018年完成投资74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基础设施和所有主体工程均已竣工,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招商工作。二是农牧科技循环经济项目。已完成8栋牛舍、料场储仓等主体工程建设任务,至年底,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占计划投资的67%,引进的1936头奶牛全部安全入舍。三是甘肃三元乳业项目。5月正式投产,生产乳制品4296吨。四是出资301万元收购民营企业张掖美洁环保技术公司70%的股权。成立环保监测公司,主要进行环境检测相关业务。

【生态环保】 一是投资920余万元,完成龙首、龙腾、龙翔铁合金公司厂区整体拆除、平整厂区并进行覆土;投资1150余万元,对巨龙铁合金公司环保设施12个方面进行全面改造,并通过环保部门验收。二是各水电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整改要求,共投入240多万元,对下泄生态流量设施进行改造,严格执行生态水下泄规定,达到“非人为控制、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要求;投资400余万元,对厂区道路、护坡及防洪堤等进行加固维修和保养,对河道进行清淤和料场整治,对厂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美化。三是各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废油、废水、废弃物定期清运处置,确保环境整治不反弹形成环保整治长效机制。四是投入10余万元补打一眼深水井,为确保明源生活小区水源热泵供暖用水全部回灌。

【安全管理】 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每月例行检查和日常巡查,全年安全费用投入共计230多万元,加大安全硬件设施和资金投入;坚决实行“安全一票否决”不动摇,各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公司制定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编制一系列应急预案,杜绝人为事故的发生。

(王桐 万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