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史志>年鉴编纂

《甘州年鉴·2019》——民进甘州区委员会

发表日期:2020-01-19 15:08 编辑录入: 甘州区区志办审核

 

参政议政】  合区委、区政协做政党协、政协协调研题的题、研和发言材料得准工作。围绕实施乡振兴战略、工业突破县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组织会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调研,完成《关于城区老旧住宅楼(房) 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的调研报告》。制定《民进甘州区委员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 对口花寨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花寨乡花寨村、余家城村、柏杨树村、滚家城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沟通, 提出合理建议。2018年,向区政协陆续提交提案21 件,立案13件,其中3件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

【社会服务】  2018 年,各支部切实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活动。1月,组织开展慰问老会员活动;赴张掖市儿童福利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为福利院送去羽绒服34 套、暖流包3件以及篮球、排球、足球、跳绳等体育活动用品,总价值12000多元。2月,赴甘浚镇西洞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春联万家”活动,为老百姓书写春联, 还捐赠价值3000 多元的春联。5 月,赴中心敬老院开展捐书送温暖活动,捐赠价值13000多元的图书。6 月,赴上秦镇和甘浚镇,开展“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 为92 名学生捐赠价值13800 元的学习包;为甘浚镇西洞学校,捐赠价值5000 多元的体育设施。8月,赴花寨乡、安阳乡和碱滩镇观摩精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区中心敬老院捐赠价值2000多元的小板凳10月,赴甘州区花寨乡进行“扶贫助送温暖”活动, 为花寨乡中心学校捐赠价值4000 多元的乒乓球()、羽球()、足球、篮球、排球、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

(贺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