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史志>年鉴编纂

《甘州年鉴·2019》——中国民主同盟甘州区委员会

发表日期:2020-01-19 11:14 编辑录入: 甘州区区志办审核 来源:

【概况】  甘州区委121人,下6部,科级以上干4人。市政协委员3人,区政协委员7人。

【组织建设】  序完善盟区委议事决策机制,完善集领导和分工负责结合的制分发挥兼职领导的作用,及时征求基层支在单位党组织对民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委子政治把握能力和动工作得到一步增强本着坚持标准重质量”和“人才兴盟”的原则吸纳治素、作风正派、学有专长、有生的中年同入盟组织,为盟组织注入活力。度吸收6位中年同入盟组织。民甘州区委被民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体”。结合春节三八妇女节日, 民甘州区委慰问小,走访慰问部分老盟员、骨干及在本职岗做出突出贡献的员代表,为他们去祝福

【参政议政】  甘州区委在政协甘州区十一届二次议上提交体提案11件,立案6 件。提案内容涉及农精深加工、加快红色旅游发展、加农”技的培训、建设甘州祭奠网、规范民家养犬行为等多个方面中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品加工业发展的政策支撑的提案》号提案。民甘州区委主委张大主委侯兴龙撰写文《关于提高托幼公共服务水平建议》被民参政政部评为优秀文,邀在“民九届盟论坛上作。民甘州区委被区政协表为“2017 提案工作先进团体”,主委张大被区政协表为“2017优秀政协委员”。参与民市委“甘肃省特色文化小镇建设调研调研成果受到政府相关领导的批示。积极参与区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提案的现场督办活动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及义务教育专项督查检查。

【社会服务】  邀请教育界、艺术界和医疗界的专家到甘州区沙井镇东五村,开展第二次“扶贫困、亮烛光、送文化、助健康”综合社会服务活动,免费赠送春联300 副;邀请张掖市著名摄影家陈明和盟员们一起,为40 多户有高龄老人的家庭和贫困家庭现场拍摄、打印、装框全家福照片。邀请市区两级盟员专家带上仪器和药品,为100 多名村民免费诊疗、测血压、做心电图,并免费发放价值3000 元的药品。与民盟张掖市委联合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619日第二次走进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 为学员开展了体检、心理健康辅导等帮教活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积极服从区委、区政府安排,认真参加本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盟员在推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中的作用。

(苏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