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地方史志>年鉴编纂

《甘州年鉴·2019》——党史研究

发表日期:2019-12-23 15:09 编辑录入: 甘州区区志办审核 来源:

 

紧扣业务重点推进史基作编工作。继续做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研究,加强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研究。在认真总结甘州党史正本第一、二合卷编写经验的基础上,启动《中国共产党甘州历史(19782012)》(第三卷)的编纂工作。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编辑完成《历史的回声——甘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实录》《历史的见证——甘州改革开放四十年笔谈》两辑专题资料;与区人大合作,完成1987年至201831年来区委政策研究室形成的500余篇调研报告的整理,编辑形成调查与研究专题资料5卷本。完成红西路军中共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和甘州党史陈列馆建设布展工作,“七一”建党节举行开园开馆仪式,打造全区党史学习、宣传、教育的新阵地。协助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和红西路军龙渠会议遗址的改造提升工作,参与陈展大纲、解说词、宣传片、红色文物等审定工作。按照区委办公室统一安排和党史工作的实际需要,投资3万多元,建成党史资料陈列室,存放党史书籍1000余册、图片资料1500余幅、音像资料50余件,做到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陈列和重点展示,努力把“死档案”变成“活信息”,为党政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和资政服务,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研究党史平台

(程彦君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