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策解读

《甘州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发表日期:2023-02-02 17:28:49 发布机构:政府办
索引号 620702001/2023-000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02 17:28:49 是否有效


《甘州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甘州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甘区政办发〔2023〕1号)(以下简称《应急预案》),已于2023年1月6日印发,现进行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做好我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国家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甘肃省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张掖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区政府金融办研究起草了《应急预案》

二、起草过程和意义

《应急预案》由区政府金融办具体负责起草, 广泛征求了13个成员单位的意见,并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印发。该方案的印发,进一步提升甘州区金融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建立健全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体系,规范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迅速有效处置金融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金融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危害,切实维护全区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文件内容

《应急预案》共分八个部分,包括总则、预案体系、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监测与预警、金融突发事件的界定与分级、应急处置程序、后期处置和预案管理。成立甘州区金融应急指挥部,研究确定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职责

《应急预案》的最终解释权归区政府金融办所有,咨询电话:8216189。


相关文件:《甘州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