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策解读

《甘州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政策解读

发表日期:2022-10-25 10:26:31 发布机构:政府办
索引号 620702001/2022-001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0-25 10:26:31 是否有效

《甘州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政策解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一屏四城五区”为主线,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方位推进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健身目标,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贡献力量。

二、发展目标

到2025年,居民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100%,有条件的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30%。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38.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75平方米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超过0.5块,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5名以上,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2%以上;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和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赛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主要任务

《甘州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主要任务共有七项,分别是:一是加快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二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三是全面提升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四是有效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五是着力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六是努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是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协调融合发展。

相关文件:《甘州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