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长安镇>社会保险

请你了解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发表日期:2022-05-16 16:11:45 发布机构:长安镇
索引号 620702058/2022-0003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长安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5-16 16:11:45 是否有效

1.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2018年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签发首张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

想知道每个月交了多少社保费?想知道个人账户还有多少钱?买房买车社保连续缴纳时长够了吗?电子社保卡都能帮到你!

2.电子社保卡的功能

和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电子社保卡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社保关系转移等。各项服务将结合各地的工作进度逐步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