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小满镇>社会保险

甘州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问答(一)

发表日期:2021-11-26 10:40:34 发布机构:小满镇
索引号 /2021-0015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小满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6 10:40:34 是否有效

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是哪些?

答: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范围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以外以下人员:1.农村和城镇非从业居民(含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2.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学生;3.在本市取得居住证未在原籍参保的居民;4.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依法参加职工医保有困难的;5.国家和省市规定的其他人员。

二、城乡居民如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答: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时需携带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一份(含户口簿首页和参保人本人页)、身份证及复印件一份(尚未办理身份证的可不提供)和符合社会保障卡制作规范的近期彩色电子照片(白底),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大中专院校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大中专学生参保缴费。参保城乡居民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等关键信息发生变化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变更资料到参保乡镇、社区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