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小满镇>其他法定信息

甘州区小满镇巾帼志愿者温暖留守老人在行动

发表日期:2021-11-26 10:59:02 发布机构:小满镇
索引号 /2021-0017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小满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6 10:59:02 是否有效

为推进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关心我村老党员和年迈居民群众。近日小满镇店子闸村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到孤独老人家中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巾帼志愿者队伍,汇聚各方力量,打造“爱心家园”。店子闸村委会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日常邻里互助为切入点,组建“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队,每月深入空巢老人、定期访视孤独老人,通过走访慰问、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理发等形式,将离家在外的儿女们和党的祝福和关爱带给他们,让老人不再孤单,重拾阳光生活。

利用道德讲堂等活动形式,传播孝道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打造“孝心家园”。将关爱老人健康和日常生活作为村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不定期开展入户送关怀、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夕阳红”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社会道德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贴近老人、服务老人、造福老人,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来,投身到尊敬和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