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小满镇>其他法定信息

甘州区小满镇:三个围绕推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走深走实

发表日期:2021-11-26 10:57:41 发布机构:小满镇
索引号 /2021-0016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小满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6 10:57:41 是否有效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锤炼干部队伍真本领,努力让干部成为乡村振兴的行家能手,甘州区小满镇紧扣三个围绕推动“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走深走实。

一是围绕“会说”练口才。全镇推行“集中学、上台讲、现场问、专题考”的学习模式,狠抓理论水平提升。采取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以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谈心交流、业务培训为主题的“夜学夜讲”活动,现场随机提问,切实解决镇村干部不会讲、怎么讲、讲什么的问题。组织镇村干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饮水安全、河湖长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公益性岗位共管共享等知识测试,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倒逼镇村干部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问不倒。

二是围绕“会干”教方法。为解决镇村干部“不会干”的问题,组织开展以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政策、小微权力服务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活动,帮助干部理清思路;本着“学习先进、发现问题、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软件资料交流评比,对软件资料进行互查、互评、互检;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进入角色,科级领导干部、老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一名领导干部和老同志分别帮带一名年轻干部,教授工作方法,督促新人早日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围绕“干好”提能力。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服务群众大练兵,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两金”收缴、秸秆清理等工作,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搬至田间地头,确保重点工作与练兵比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