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小满镇>公共法律服务

甘州区小满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发表日期:2022-06-10 16:40:34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小满镇
索引号 /2022-0005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小满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6-10 16:40:34 是否有效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营造人人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实现全镇辖区内“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小满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及宣传工作。

6月1日,小满司法所联合小满派出所,深入农户蔬菜种植大棚、楼群院落、房前屋后以及比较隐蔽、偏僻的地带,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为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禁种铲毒踏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识别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鼓励群众积极检举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踏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对铲毒工作的理解,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表明我镇在禁种铲毒工作上的决心,为深入推进农村毒品问题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小满镇将继续深入开展禁毒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排查铲除力度,确保铲毒禁毒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