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西街街道>社区事务公开

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基本情况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11:16:11 发布机构:西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78/2022-0002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西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1:16:11 是否有效

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基本情况简介

西街街道新乐社区位于甘州区西北角城乡结合部,东至西环路,西至西二环路,南至万寿街,北至玉关路,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约4005户10012人。辖区内有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6各类商业门店365个。社区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现有在册党员408人。下设共裕、兰园、竹园三个网格,共有居民小区5个,居民楼127栋。

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居委会搭台子、老百姓上台演”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每月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之中,开展“听你说愿望”活动,广泛向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有需要的群体征集“微心愿”。针对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矛盾纠纷、“微心愿”和社情民意,通过社区“大党委会”、党建联席会、协商民主等会议,进行认领解决。定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党群齐奉献、清洁美家园”活动,以每周保洁一个“三无”小区,每月整治一个“三无”小区的模式让“三无”小区成为卫生洁净、环境优美、团结互助、和谐相处的大家庭。

下一步,社区将从细处入手,在强化日常管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压实网格责任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治理工作。将精细化常态管理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引导居民群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并以“三无小区连片治理”为重点工作,用红色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从而打通联系和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让居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