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西街街道>社区事务公开

西街街道北关社区基本情况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11:13:14 发布机构:西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78/2022-0002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西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1:13:14 是否有效

西街街道北关社区基本情况简介

西街街道北关社区地处张掖市甘州区城区北大街延伸段,居延路以西至文昌路与河西学院相邻,丹马路以北至艾黎大道同张掖城市博物馆隔路相望,辖区面积0.66平方公里。现有住宅小区9个,住宅楼124幢,居住人口4544户10830人(户籍人口1380人)。北关社区党委共有党员435人,设1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其中4个村、居民支部, 5个离退部支部)。居委会同村委会并行管理,下设7网格7个社。

北关社区属“村居融合、并行管理”运行模式的社区,社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合署办公。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的作用,在“融”字上创思路,“合”字上求发展,通过“党群同心、合力聚心、工作热心、服务贴心、为民尽心”的“五心”工作法,形成“党建联抓,共建坚强堡垒;资源联用,共建和谐村居;活动联办,共建文明新风;治安联动,共建平安北关;环境联创,共建宜居家园”的“五联五建”新格局。以“聚焦小网格、服务大民生”,推行精细化服务,提高党员群众对“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认识

下一步,北关社区“两委”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将切实转变作风,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培养思想深度、拓宽思维广度,提高贯彻落实政策的执行力。同时,社区将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工作人员服务居民的素质和能力以适应信息化办公的要求。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调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抓好改革举措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砥砺前行、促进社区发展的新动能,全面推动北关社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