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新墩镇>其他法定信息

新墩镇:鼓足干劲,加速推进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

发表日期:2021-09-13 10:50:14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新墩镇
索引号 /2021-0010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新墩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9-13 10:50:14 是否有效
乡村建设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新墩镇紧盯时限要求,靶向发力,鼓足干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该镇按照创建目标要求,镇村领导下沉一线,工作专班全程跟进,包干到人,现场考核,逐日督查,保证各项工作“天天有行动,日日有进展,一天一变样”。

加快推进乡村记忆馆建设

双塔村乡村记忆馆已于8月20日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全力施工,预计 日建设完工。

完成公共洗浴中心建设

双塔村公共洗浴中心规划设计占地32平方米,两间6个浴室,已于8月3日开工建设,8月20日已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已可以正常使用。

全力推进居民点风貌改造

按照住建局的统一规划设计方案,全面完成4个居民点164院房屋的立体面风貌改造提升。

集中开展居民点遗留旱厕改造

双塔村全村共504户,其中479户实现上楼居住。现剩余的4个居民点之前已完成改厕75户,目前新增改造旱厕53户,预计9月20日改造完工。

集中清理整治私搭乱建圈舍

围绕全村村貌村貌提档升级,双塔村大力组织开展全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人力物力拆除旱厕53座、违规搭建的各类圈舍12座。

大力改造提升街面基础设施

围绕全村村貌村貌提档升级,双塔村集中开展村社居民点花坛花池道牙改造,绿化景观苗木补植补造和街面破损路面平整维修。

集中开展沿街景观树木修剪

全面完成全村枯死树木清理和居民点前后、村社道路两旁等地景观树木修剪。

集中开展村庄文化墙面彩绘

全村规划绘制文明法治、道德文化等图文并茂的文化墙55幅,目前已全面完成墙面处理,已彩绘完成25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