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新墩镇>农村危房改造

关于征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 线索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2-05-17 08:40:51 发布机构:新墩镇
索引号 620702059/2022-0003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新墩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5-17 08:40:51 是否有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有效防范打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促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决定面向社会受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和行业乱象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中,投标人串通投标、以行贿的手段谋取中标、挂靠或借用资质投标等恶意竞标行为;投标人胁迫其他潜在投标人放弃投标,或胁迫中标人放弃中标、转让中标项目等强揽工程行为;使用各种手段干扰、阻挡正常施工的行为。

2.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预售环节恶意操作、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哄抬房价等行为;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违法违规交易、欺瞒购房群众等行为。

3.物业公司管理不规范、乱收费,控制居民小区装修建材供应、垄断经营,擅自变相中断供水供电和阻止进出物业区域等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行为。

4.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未经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行为。

5.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

6.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格和补助资金,优亲厚友、贪污挪用、雁过拔毛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7.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行为不规范、言语粗鄙、执法粗暴、选择性执法、违规执法等问题。

8.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其他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方式

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电话:0936-8222072

电子邮箱:zysjsjshce@126.com

地址:甘州区丹霞东路18号张掖市住建局扫黑办

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