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信息公开>乌江镇>社会保险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事流程

发表日期:2020-12-16 15:23:05 发布机构:乌江镇
索引号 620702068/2020-0000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乌江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16 15:23:05 是否有效

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办理程序

1、在上级要求的缴费时限内参保人员需向村委会递交身份证复印件、缴纳筹资费用;

2、村委会审核并向镇合管提交筹资花名册、筹资票据

3、镇合办复查,审核筹资花名册,向区医保局提出申请签证

4、区医保局经办中心审核无误后,办理签证、盖章、登录,确认

注:新生儿可在出生后六个月内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二、转外就医患者费用报销程序

1.转外就医患者或者其家属携带齐全的住院相关票据资料到镇合管办办理登记;

2.镇合管办办事人员整理好当月转外就医票据报送至甘州区医保局,每月至少两次;

3.领取区医保局已审批通过的转外就医补偿票据及资料,并通知患者或其家属到镇合管办领取。

4.社保卡信息采集程序

5.新参保人员或者社保卡信息有误的人员,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到镇合管办办理社保卡。

6.新参保人员到照相馆采集照片信息,信息有误人员到银行修改错误信息,复印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复印件(户主和参保人员)一份交镇合管办。

7.镇合管办收到采集信息后,录入参保人员信息到社保卡管理系统,完成社保卡信息采集工作。

8.镇合管办接到区医保局领卡通知后,领取所制社保卡后通知文书到镇合管办统一领取后发放至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