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山湖乡>村务公开

平山湖蒙古族乡红泉村基本情况

发表日期:2022-11-21 11:15:31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索引号 /2022-0017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平山湖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1:15:31 是否有效

平山湖蒙古族乡红泉村是甘州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现有1个社,25个牧点,可利用草原面积约20万亩全村现有97232常住人口150人左右。建档立卡贫困6户20人,2019年已全部脱贫。特困供养人员44人(孟克、巴泽够尔、操立玛、任青草),低保户914人,其中一类低保36人(闫文一家两口、刘述军一家两口、特古斯一家两口),二类低保5户5人(金花、金宝、郭雪云、闫军、任孟),三类低保1户3人(其米格)。2019可支配收入达151432020年可支配收入27834元,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2万元,2021年村集体收入8.5万元。

2015年花费38万元,在红泉堡新修村委会1个,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平方米,共有4间办公室,1间会议室,1间杂物间2019年8月红泉村实施“书记主任一肩挑”现有村干部10人,党员26,其中女党员5

2020年项目库建设情况:一是红泉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扶持发展喀尔喀旅游专业合作社、扶持张掖市满得拉文化旅游专业合作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红泉村乡村旅游产业项目,积极鼓励扶持10余户有能力的牧民发展农牧家乐,奶产品等小作坊;三是民族、民俗文化产品研发项目,积极鼓励引导,对进行少数民族服饰等民俗、民族手工产品开发制作和蒙古长调、精品剧目等非遗文化产品研发予以扶持;四是乡村旅游培训项目,安排10--15人赴外培训,学习当地特色产品的制作方式方法,民宿及蒙餐餐饮经营等实用技能;五是红泉村牧区羊舍改造项目,30户牧民每户补助1万元,用于羊舍原址改建、维修;六是红泉村简易牧道维修项目,对天生湾、小水河、黄胶泥沟、牛鼻子、红墙子、马圈沟、白窝子等7个牧点牧道进行维修。

2021年,张掖市满得拉文化旅游专业合作社参与大峡谷景区深度游项目,张掖市满得拉文化旅游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2019919日,注册资金1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合作社位于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红泉村委会,合作社法巴特尔主要经营范围为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合作社办公设备齐全,机构设置完善,《合作社章程》和财务规范运行良好,计划以40余万元主要是在大峡谷景区5号、6号观景台(夹道圈牧点)开设牧家乐2--3家,经营蒙古特色餐饮。同时设立特色旅游项目,如:骆驼车、卡丁车、骑马、蒙古摔跤等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