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山湖乡>公共法律服务

平山湖蒙古族乡公共法律服务站工作职责

发表日期:2022-05-12 09:57:10 发布机构:平山湖乡
索引号 620702063/2022-0000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平山湖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5-12 09:57:10 是否有效

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制定法治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二、指导依法治理工作。指导本乡法治创建工作,承担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提供人民调解服务。解答人民调解业务及相关咨询,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进行调解。

四、初审法律援助事项。受理当事人的法律援助申请,对申请人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

五、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庭前调查、人员接收、日常矫正、矫正解除和安置帮教等相关工作。

六、解答法律咨询。当事人要求提供法律服务的,引导其申请相关法律服务。

七、收集社情民意。发现重大社会舆情,及时向乡政府和区司法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