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其他法定信息

中共龙渠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9月份“固定党日”活动要点》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09-03 10:20:00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索引号 /2020-00044 发文字号 甘龙党发〔2020〕118号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09-03 10:20:00 是否有效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切实培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蔚然成风。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此工作要点。

一、目的意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活动主题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

、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时间安排

95日,时间不少于半天。

、活动内容

(一)重温入党誓词

(二)诵读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三)学习理论文章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第二篇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2.《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约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基层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的通报》;

3.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甘州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四)观看视频《餐饮浪费现象仍有发生》

(五)宣读关于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六)举行“党员带头做表率 拒绝浪费从我行”签名活动

各党支部制作一条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横幅标语,党员干部现场在横幅标语上签名承诺,积极响应党中央拒绝餐饮浪费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

(七)开展一次与贫困群众同吃同劳动活动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确定1-2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五保户、建档立卡户等贫困户,到其家中走访了解目前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群众开展免费诊疗、理发、清洁卫生等服务活动,与贫困户群众同吃同劳动,至少为贫困群众帮办实事1件。

)交纳9月份党费

、具体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于94日前召开支委会研究此次活动并张贴活动预告,会前必须报告人员到会情况,并详细记录未参会人员名单及事由。活动期间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营养包,做好学习笔记,并交纳本月党费。

(二)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甘肃党建APP平台规定程序开展活动,在95日前发出支委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和党课通知,督促全体党员提前在甘肃党建APP平台签到,支部党员活动参加率不得低于应参加党员人数的80%

(三)各党支部要认真填写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的预报表和报告单,并于94日之前报请乡党委审批后开展活动,于98日前按照“固定党日”资料清单将活动软件资料及党费交至乡党建办公室进行审核。



   中共龙渠乡委员会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