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其他法定信息

中共龙渠乡委员会 关于印发《12月份“固定党日”活动要点》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12-03 17:25:00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索引号 /2020-00040 发文字号 甘龙党发〔2020〕156号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03 17:25:00 是否有效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全面打开乡村振兴建设局面,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不断推动全乡经济事业发展局面出现新转变,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此工作要点。

一、目的意义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提升农村党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和宪法宣传周的部署安排,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聚党员群众思想共识,增强党员群众大局意识,助力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二、活动主题

凝聚思想共识 助力换届选举

三、参加对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四、时间安排

2020125日,时间不少于半天

五、活动内容

(一)重温入党誓词

(二)诵读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三)学习理论文章

1.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6.《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

(四)观看微视频

1.微视频:《我与宪法同行》

2.微视频:《组织换届“十严禁”“十不准”》

3.微视频:《村社组织换届选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五)开展一次“两委换届知多少”宣传活动

各党支部按照乡党委政府制定下发的《龙渠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宣传计划》中宣传重点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一次“两委换届知多少”入户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致全区村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和《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确保将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及时传达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营造推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的浓厚氛围。

(六)开展2020第四季度党员考评

(七)交纳12月份党费

六、具体要求

(一)各党支部要于123日前召开支委会研究此次活动内容,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做好会议记录。活动期间要求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营养包,做好学习笔记,并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交纳本月党费。

(二)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甘肃党建APP平台规定程序开展活动,在124日发出支委会、党小组会、固定党日、党员大会通知,督促全体党员提前在甘肃党建APP平台签到,完成甘肃党建APP平台各项信息上传。

(三)固定党日活动必须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主持,各联系村领导和党建指导员要全程参与指导各村党支部固定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于123日前将预报表报至乡党委审批后开展活动,124日前张贴活动预告。活动结束后,于121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党费进账单等相关资料先由各村党建指导员进行审核签字后再交至乡党建办公室进行审核。



 中共龙渠乡委员会

                                                           20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