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村务公开

龙渠乡推行“一二三”方法规范村级票据管理

发表日期:2022-11-21 16:40:35 发布机构: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索引号 /2022-0018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乡镇;龙渠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6:40:35 是否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龙渠乡坚持“一项原则”、实行“二层审核”、执行“三个把关”规定,多举措规范村级票据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坚持“一项原则”。各村在统一领销村集体收付款票据时,实行“分次限量、核旧领新、票款同行、存根上交”的原则。

把握环节、实行“二层审核”在票据审核环节实行双重审核制。即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对票据的真实性、合理性进行审核,经审核确认后,加盖村务监督委员会专用章。然后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对票据的合规性、合法性和程序的规范性进行审核把关。

严格监督、执行“三个把关”。各村在报账时,遵循三个把关硬性规定,严把票据规范关即未经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签章的不可入账;收入票款同行关即超过财务制度规定标准、未经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的不可入账;支出合理合法关即支出票据审批经办人、证明人、审批人、支出事由等要素不全的不可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