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龙渠乡>公共法律服务

龙渠乡统筹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20 21:25:00 发布机构:龙渠乡
索引号 620702064/2021-0003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龙渠乡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5-20 21:25:00 是否有效

近日,龙渠乡紧紧围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统筹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

该乡整合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积极探索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的宣传形式,加强媒体互动与宣传,有效利用“龙渠之声”乡村大喇叭、“龙渠之窗”微信公众平台及各村微信群、QQ群等媒体,充分利用“逢三赶集日”在集贸市场群众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在各村室外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进广大群众对节日的了解和认识,自觉承担文化遗产守护者的重任,增强龙渠文化自信,充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对“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的了解,在文化遗产保护和红色旅游方面扩展新事业、开拓新途径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