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花寨乡>农村集体土地征收

花寨乡扎实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项目“回头看”

发表日期:2021-10-12 11:21:23 发布机构:花寨乡
索引号 620702061/2021-0002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花寨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0-12 11:21:23 是否有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近日,花寨乡组织自然资源所、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该乡柏杨树村2015年实施的高标准基本农田整理项目认真开展了“回头看”,针对项目后期管护情况、是否耕种、现状是否与耕地相符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

核查中,工作人员对照项目范围线,严格工作程序,逐地块开展核查。至目前,该项目区内148.98公顷耕地已全部核查完毕,项目区内耕地全部耕种,不存在撂荒等现象。

下一步,该乡将以此次项目核查为契机,结合“田长制”工作,严格按照乡政府主导、各村属地管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该乡群众保护耕地主动性,以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为手段,构筑“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耕地保护屏障,将耕地保护监督管理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