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花寨乡>公共法律服务

花寨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

发表日期:2022-05-17 16:53:23 发布机构:花寨乡
索引号 620702061/2022-0001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花寨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5-17 16:53:23 是否有效

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区司法局的领导下和本辖区依法治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二、负责拟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及日常工作安排。及时汇总工作情况、上报工作总结。

三、贯彻执行省、市、区党委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有关决定指示和文件精神。

四、结合本乡镇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八进”活动。

五、每年结合阶段性工作需要和法治一传计划主办或协助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并做好法治宣传骨干队伍的培训工作。

六、建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台账,普法依法治理档案管理规范,有关文档数据、音像资料等保存齐全。

七、负责本辖区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做好经验交流和表彰奖励相关工作。

八、完成本辖区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